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到港珠澳大桥坐车和旅游观光又新添一项便民服务 穿梭巴士“一票四联”畅游大湾区

时间 : 2019-01-29 09:23:1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到港珠澳大桥坐车和旅游观光又新添一项便民服务。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批准,准备数月的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配套巴士服务于1月28日正式投入使用。配套巴士首批开通中山线路,顺德线、广州线将陆续开通,2019年将覆盖江门、佛山、阳江等珠三角城市。

记者了解到,配套巴士只为乘坐大桥穿梭巴士的旅客提供联程配套专属服务,只作为大桥穿梭巴士的延伸,实行24小时运作,主要服务于乘坐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经珠海口岸出入境,常规客运方式在服务时间或频率方面难以满足接驳交通需求的旅客。

目前,市民使用配套巴士及联程联运服务可享受直达香港市区的(从起点至目的地)全程交通服务,“一票四联”通行,每票联对应内运段、大桥穿梭巴士段、香港市区段换乘,乘客无需在各口岸重复排队购票乘车,即可实现内地到香港或澳门市区的配套联程联运一票通行服务,真正实现“一键下单、无缝换乘、一票通行”。

今后,从香港机场深夜经港珠澳大桥返程内地的市民再不用担心夜班飞机坐车难的问题了。同时,除了选择跟团包车通过港珠澳大桥前往香港旅游,也可选择这种方便快捷的配套服务自由行。

据了解,本次推出联程联运配套巴士服务的粤港澳跨境通平台,是广东省交通集团旗下的跨境出行综合服务平台,亦是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官方指定购票平台和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官方唯一跨境客运购票平台。想要购票乘车的市民,可在“粤港澳跨境通”微信公众号购买港珠澳大桥穿梭巴士车票的同时,预订配套巴士车票,凭二维码上客点换取车票或现场购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