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出省车流量单日超七万辆次 京港澳高速粤北站廿四个缴费窗口全部打开

时间 : 2019-01-28 08:56:4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月26至27日,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北站迎来出省车流高峰,车辆在收费站缓慢通行,26日高速车流高峰再创新高,北行单向出省突破7万辆次,是平时的8倍多,等待过境的车龙一度长达5公里。

据高速交警部门统计,超过七成车辆选择走乐广高速公路北上,大大超过了道路设计可容纳车流。通过收费站进入湖南小塘境内的车辆行驶缓慢,加上轻微碰刮事故多发,导致粤北收费站前车龙一度延伸至乐广北。截至27日上午10时,北行出省车流仍然密集,粤北到湖南路段缓慢通行,高速交警大队继续加强管控和疏导力度。高速交警部门预计,27日的车流量继续超7万辆次,现在粤北站24个缴费窗口已经全部打开,但路面的交通压力还是很大,粤北站和乐广北隧道群仍然行车缓慢,但是没有超过2公里排队车龙。27日下午至夜间会出现较大车流,届时以上两个路段还是会缓慢通行,高速交警部门预计27日之后车流量会有小幅下降。

据了解,进入春运以来,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和乐广高速均未发生重大特大交通事故,没有出现交通中断或长时间、大面积交通堵塞的情况,但是轻的交通事故频发,且事故多集中在夜间或凌晨时分。面对持续增加的车流,韶关高速交警一大队、三大队全警动员,取消休息和休假,全天24小时不间断在乐广高速韶关段、京港澳高速粤境北段分责任路段巡逻管控,加强对互通枢纽、分流点、隧道群的巡逻监控,在乐昌、乳源、龙归、樟市、大桥、云岩、粤北站等驻警。同时大队指挥室通过加强全段路面视频监控工作,及时发现隧道和路面随意停车、故障车辆及事故车辆,第一时间通知就近交警、路政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理,避免第二次事故发生。

高速交警提醒,进入韶关区域的车辆可以选择近端绕行,乐广高速可从坪石西站、京港澳高速可从坪石站下高速,走107国道至湖南宜章回到高速上,避免庞大车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