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服务 > 便民提示

珠海航展全面实施公交集约观展 珠海大桥小车单双号限行

时间 : 2018-11-04 08:20: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将于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行。与上届航展相比,珠海的机动车保有量、道路车流量有了大幅增加。面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公安交警部门会同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在航展期间采取多种交通组织应对措施,最大限度地避免航展展区及周边道路出现严重交通拥堵。

为从源头上削减航展车流,本届航展实施公共交通集约观展,航展不提供小汽车停车位,自驾小车禁止进入展区及周边区域。航展期间,对机场路和金湾互通立交实施交通管制。

航展公众日(11月9日至11日)外市游客公交观展有三种方式。

珠海市内航展客运专线。如果提前到达珠海的,可以乘坐珠海市内航展专线大巴前往展区观展,可以一站式到达。本届航展,珠海共筹备了1000多辆大巴参与交通保障,开行9条专线。在机场路展馆门前路段设置穿梭巴士。

周边地市公交观展路线。如果是航展公众日当天前往观展的游客,在广州、中山、江门、佛山、肇庆、惠州、阳江等7个城市将开通可以直达航展馆的大巴专线。珠海、深圳两市将加密蛇口港至九洲港的水运航班,并推迟收班时间,深圳观众到九洲港后可乘坐专线前往展馆。

其他公共交通观展。旅游大巴可以直达展区,且可以使用沿途的航展公交专用车道。如果是通过旅行社购票的观众,请尽量选择乘坐旅游大巴。珠海市出租小汽车均可进入展区。

航展期间,除警车、航展持证车辆、出租车外,珠海大桥对小型客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限行时间为11月6日—11日,每天6:00-20:00。限行区域为珠海大桥及两侧连接路段(洪湾互通至金湾立交路段)。

限行规则为单号日(11月7日、9日、11日)允许车牌尾数为奇数的车辆通行,车牌尾数为偶数的车辆禁止通行;双号日(11月6日、8日、10日)允许车牌尾数为偶数的车辆通行,车牌尾数为奇数的车辆禁止通行;车牌尾号为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车牌尾数;两地车牌,以内地车牌为准。

据介绍,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交警部门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予以处罚,一次罚款200元、扣3分。

航展期间,珠海市对货运车辆实施限行措施,对因生产生活急需运输的车辆,可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办理临时准行证。

为方便广大市民观众了解航展交通咨询,“珠海交警”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了“2018航展交通专题”,有航展交通资讯、航展票务、交通服务(市内外专线车及乘车预约)、航展大数据等栏目,交警部门会实时更新航展最新交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