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破纪录!全国学生运动会广东勇夺113枚奖牌

时间 : 2021-07-19 09:57:29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比赛.jpg

广东选手登上领奖台。图片来源:广东省教育厅

  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于7月17日在山东青岛落下帷幕。广东省代表团表现优异,取得了参加此类赛事以来最好的成绩,夺得37金37银39铜,总奖牌数为113枚,排名全国第三。

  全国学生运动会是我国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高的学生体育盛会,本届运动会设游泳、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健美操、武术、羽毛球、帆船、沙滩排球、跳绳等10个大项、2个小项,分为大学甲组、大学乙组、中学组3个组别。来自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共33个代表团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服务人员等总计超过14000人,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

  本届全国学生运动会中,广东共有27支项目代表队参加全部竞赛大项的决赛阶段比赛。其中,广东代表团共派出运动员311人(中学组107人,大学组204人),领队、教练员、队医、工作人员等95人。

  在运动会期间举办的“健康中国·学校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科学论文报告会上,广东省代表团取得了获奖论文总数(96篇)第一名、总分第二名(693分)的好成绩。13篇论文获得了一等奖、42篇获二等奖、41篇获三等奖。广东省教育厅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最终,在本次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评选中,广东3所学校排名前八。据了解,“校长杯”主要根据学校体育工作、科学论文报告会获奖、运动员比赛成绩等维度对参赛学校进行评价,也是参赛学校的最高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