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2019最具影响力马拉松排行榜发布 广马再度跻身前三

时间 : 2020-04-09 09:27:4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焦点新闻.jpg

2019年广州马拉松鸣枪开跑。图片来源:广州市体育局官网

  4月7日,在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9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上,广州马拉松赛再度跻身前三名,仅次于北京马拉松赛和厦门马拉松赛,也追平了2016年在这个榜单上的最好成绩。

  创办于2012年的广马虽然年轻,但是成长速度极快。广马2014年被评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2018年7月获国际田联认证成为“金标赛事”,成为中国田协、国际田联“双金标”赛事。八年历程,广马从2012年4个项目共2万个参赛名额到2019年2万个全马和1万个半马名额,从项目设置和参与人员都从一个全民参与成长到精英赛事。2019年广州马拉松赛,共有8人次打破赛会纪录震动中国马拉松界,17722人完成全程马拉松比赛,完赛率高达98.56%。这个数据相比首届广马的75.7%有了巨大的提升。2019年广马有875名跑者跑3小时这一业界公认的精英标准,所占比例国内首屈一指。

  回顾这八年,广马的专业化、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人文内涵不断丰富,取得了长足进步。从2013年起,广马路线基本按照“一江两岸”设置,更好、更全面地展示新老广州的魅力。此后每一年广马均有新创举,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2020年,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多项马拉松赛事都不得不推迟举行。《2019马拉松传播报告》指出,从今年秋季开始,有可能出现大量马拉松赛事集中举办的现象。今年广马初定于12月13日举行,时间上受影响的可能性不大,但从赛历上来看,同期或前后几个星期将会有什么赛事暂时无法确定,这也是决定将会有哪些选手前来参赛的重要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