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粤港澳大湾区足球赛开幕 八高校球员齐聚广体

时间 : 2019-12-16 09:50:42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焦点新闻.jpg

高校球员在比赛中。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14日,由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主办,广州体育学院承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校园足球邀请赛(大学组)在广州体育学院西田径场开幕。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体育学院等在内的八所高校参加本次邀请赛。

  去年11月,广东省教育厅批复同意由广州体育学院牵头并联合华南师范大学等粤港澳三地大学、中学和相关体育机构,发起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体育教育与发展联盟。2018年,“联盟”成功举办了“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学生体育节”,为三地青少年学生提供了重要的体育竞技、展示和交流的舞台,为三地学校体育专家深入沟通、深化合作提供了平台,对推动三地学校体育文化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