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省运会跳水比赛激战正酣 肇庆跳水队夺得首金 两日共决出10枚金牌

时间 : 2018-08-02 16:50:59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7月31日、8月1日,省运会竞技体育组跳水比赛继续在广东工商职业学院跳水游泳馆火热进行,两天比赛共诞生了10枚金牌,肇庆跳水队勇夺首金。 

据悉,这是肇庆市首次组建跳水队参赛,这也成为肇庆市代表队在省运会历史上的首枚跳水金牌。 

7月31日比赛共决出了乙组男子3米跳板、丙组男子双人跳台、丙组女子跳台、甲组男子双人3米跳板、甲组女子双人3米跳板5个项目 的金牌。在丙组男子双人跳台决赛中,肇庆运动员何鸿博、徐湛鸿,以277.5的成绩将金牌收入囊中。而在女子丙组跳台决赛中,肇庆队运动员叶晓桐展现了漂亮的转体跳水加屈体动作以及良好的入水表现。最终,她以268.15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 

8月1日比赛决出了男子乙组跳台、男子甲组三米跳板、男子丙组跳台、女子乙组双人跳板、男子乙组双人跳板5个项目的金牌。在男子乙组跳台决赛中,肇庆跳水队张健以338.35的成绩获得第八名,在男子丙组跳台比赛中,肇庆跳水队王策扬以268.75获得第八名。 

据悉,跳水比赛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来自广州、深圳、佛山等12支代表队共计287名运动员参赛,比赛时间从7月30日一直持续到8月4日。跳水是我省的优势项目,省运会跳水比赛是我省跳水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本次比 赛分为男女甲乙丙六个组别,将分别开展一米跳板、三米跳板、五米跳台、十米跳台等竞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