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许瑞生召开会议研究联系片区新农村建设工作 活化利用南粤古驿道 助推粤东西北扶贫攻坚

时间 : 2018-05-17 14:41:01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5月16日,副省长许瑞生召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体育局、扶贫办等省有关单位和联系片区茂名市有关单位开会,专题研究依托南粤古驿道推动茂名市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有关工作。
  在听取有关单位汇报后,许瑞生充分肯定了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信宜站赛事筹备和利用赛事助推新农村建设的工作,并要求茂名市和省有关单位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作为解决粤东西北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城镇化与逆城镇化相得益彰、促进乡村振兴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抓手,以古驿道串联起周边贫困村文化、旅游、户外运动、农副产品等资源,深入推进扶贫攻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许瑞生强调,要安全、细致、多元化办好赛事,利用赛事平台深入宣传茂名的“绿水青山”和历史人文;要通过商会等组织发动企业、乡贤积极参与民宿经营、特色农产品产销、文创产品开发等赛事上下游产业;要继续发挥“三师”志愿者协会和省户外运动协会作用,对古驿道沿线村落规划建设、农房改造示范、人居环境改善、文体旅游活动等提供专业咨询与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