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焦点新闻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将突出“一站一特色”

时间 : 2018-03-06 16:23:13 来源 : 广东省体育局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实施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为大众提供更多优质的生态产品”等部署,按照广东省政府关于2018年南粤古驿道重点线路活化利用工作要求和省长马兴瑞“搞出几条很好用的古驿道”工作指示,日前,广东省体育局组织召开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工作会议。
  会上听取2018年定向大赛相关分站赛的实地勘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各项工作。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科教宣传处,省社会体育中心、省户外运动协会、竞赛技术团队相关负责人及南粤古驿道视觉负责人参加会议。
  由广东省体育局群体处、省社会体育中心、省户外运动协会、竞赛技术团队组成的赛事勘察组已深入惠州、河源、韶关、茂名、佛山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勘察赛事路线,挖掘当地古驿道、古村落历史文化资源,选点带面串联起赛事沿线贫困村落,着力在发挥赛事多元效益,以道兴村,助推振兴乡村上发力。
  会上,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麦良明确2018年大赛工作分工和部署,指出大赛要结合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按照省政府对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的工作要求,突出“一站一特色”,充分挖掘各分站红色文化、传统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在创新赛制、丰富内容、完善大赛视觉形象、古驿道标志、赛事招商及宣传上做好文章,强调做好大赛相关主办单位、指导单位、承办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发挥省户外运动协会作用,做好宣传,强化部分站点进行深入调研,召开大赛新闻宣传推介会,公布2018年大赛站点,全力做好2018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和系列赛事,积极申办2018南粤古驿道国际定向排位赛及2019年定向世界杯决赛。
  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已连续举办两年,今年是第三年,此前在南粤具有历史文化的古驿道古村落举办了20站比赛,收到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