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东莞第六届市民运动会暨2023年时尚运动节举行

时间 : 2023-05-24 10:55:20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909090.pn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近日,作为东莞一年一度最受关注的全民健身赛事,东莞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暨2023年时尚运动节迎来了首个比赛——定向比赛。本次赛事与“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相结合,在东莞市隐贤山庄顺利举行。

  本届赛事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东莞分社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定向比赛与旅游日同步举办,旨在通过“体育+旅游”的方式,带动赛事宣传和推广东莞市的旅游资源,为这场潮流时尚、娱乐性极强的定向比赛营造了更好的全民健身运动氛围。

  赛事吸引了200多名市民参加

  定向比赛是东莞市民运动会常设的比赛项目,是一种以定向运动为方式的智慧型比赛项目,不仅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在体力和智力受到压力下做出迅速反应、果断决定的能力。

  本届定向比赛设置了幸福家庭组、青少年组和公开组三个组别,吸引了200多名市民朋友报名参加。同时还吸引了不少历届“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的三甲队伍及选手参赛。

  在定向比赛中,运动员借助地形图和指北针的顺序独立完成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打卡点和完成各种小游戏,并以最短的时间跑完全赛程。比赛中,不但能锻炼参赛者的思维能力还能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在比赛过程中做出果断的决定,提升运动员的自信和成就感。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在紧张而激动的氛围里,显得更加精神抖擞。随着起跑汽笛声鸣起,选手们在赛道上疾驰,在赛事里互相交流、互相帮助。

  精心设置的赛事现场,不仅能够增进亲子关系和同学关系,还为赛道增添了不少欢乐和活力。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 ,参赛选手在赛场上斗智斗勇,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向终点冲刺。

  最终,常平实验小学的王旭辉、龙丽媛获得幸福家庭组的第一名,个人报名的尹树彬、尹子懿、梁丽兴获得第二名,常平实验小学的周晓灵、周灿忠获得第三名;在青少年组中,东莞市东城第三小学的王宸佑、程显涵获得第一名,余佩恩、巫梓桐获得第二名,杨昌龙、钱奕希获得第三名;在公开组中,广东科技学院的黄永强获得第一名,广东科技学院的何永辉获得第二名,广东科技学院的李顺焯获得第三名。

  本届市民运动会共有23个项目

  以东莞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暨2023时尚运动节为载体,东莞市第六届市民运动会暨2023年时尚运动节定向比赛与“5.19”中国旅游日活动相结合,多个景点供市民拍照“打卡”,以体育+旅游活动的形式吸引了许多市民了解时尚运动,激发市民的运动热情,促进全民健身运动开展,持续提升市民群众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

  本届赛事共设23个项目,其中市民运动会设乒乓球、羽毛球、门球、广场舞、健身气功、武术、象棋、定向等8个线下比赛项目;时尚运动节设攀岩、滑板、轮滑、啦啦操、跆舞、健身、棒垒球、飞盘、台球9个线下比赛项目及花式篮球、花式足球、花式毽球、体育舞蹈(拉丁)、体育舞蹈(街舞)6个线上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