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广东省运会竞体组第二个比赛日 广州军团日进十金

时间 : 2022-07-14 10:28:06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newww.png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13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自行车和柔道项目全面开战,广州军团在10个小时内横扫10金,成为赛场的最大赢家。加上首日比赛在柔道项目上斩获的3金,广州健儿已有13枚金牌入账。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资文,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谭爱英等来到赛场,为广州将士加油并激励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自行车赛场捷报频传

  从早上9时到晚上7时,广州选手在广东省运会竞体组第二个比赛日平均每小时就有一枚金牌入账,这样的夺金效率令人惊喜。

  早上9时许,本届省运会自行车(公路)女子乙组 500米个人计时赛传来喜讯,广州与中山示范联合培养运动员谢幸怡勇夺冠军,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夺得竞技体育组第4枚金牌。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省运会在推动各地市联合培养、实现资源优化配置、致力于培养输送高水平竞技人才方面作了尝试和探索,广州与多地深入合作,充分利用丰富的教育和体育资源,为优秀运动员赋能,他们在省运会的赛场上才得以大放异彩。

  在随后进行的自行车(公路)比赛中,李紫珊勇夺女子甲组500米个人计时赛冠军,付恩祈摘得男子甲组1公里个人计时赛金牌,霍逸希问鼎女子乙组5公里个人计时赛,郑金媛收获女子甲组10公里个人计时赛第一名。在当天上午的自行车比赛中,广州选手连夺5金,将广州体育代表团在竞技体育组的金牌数提升至8枚。

  广州市自行车队组建于2009年,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为车队提供良好的场地保障和配套服务,探索实践“训、科、医、学、管”一体化管理模式,助力队伍不断创造佳绩。近年来,广州队竞技水平已逐步在省内位居前列。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高度重视省运会备战,全方位做好运动队训练管理、服装器材、营养品采购等后勤保障工作,解除队伍后顾之忧。

  欧阳资文为获奖选手颁奖,并鼓励他们克服高温、客场参赛等困难,力争佳绩,“广州选手在省运会赛场上表现出了强劲的竞争力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实现了‘开门红’,为后续比赛开了好局;我们的目标是通过省运会检验上一个周期的训练成果,为省队、国家队等高一级运动队选拔人才,希望他们将来能够出现在世界赛场上为国争光,这也是广州建设世界体育名城的应有之义。”

  广州柔道队再创佳绩

  在下午进行的竞体组柔道比赛中,广州队梁欣婷在女子丙组42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为广州体育代表团夺得竞技体育组第9枚金牌。

  柔道比赛是省运会竞技组首个开赛项目,全省18支代表队494名运动员角逐33枚金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派队参加柔道项目的争夺,党委书记谭爱英和学院竞训负责人到赛事一线为将士打气,省运会是迈向更高级别运动队的桥梁,鼓励他们不畏强敌、敢于突破自己。

  在随后的比赛中,广州与清远联合培养运动员丘尚玉在柔道女子乙组57公斤级比赛中勇夺冠军,王蓓勇夺女子乙组63公斤级冠军,苏靖喆摘得男子丙组55公斤级比赛金牌,林倩怡收获女子甲组70公斤级第一名。

  在主席台上还看到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冼东妹,她现在任省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一级调研员,她的到来也引起了粉丝的关注,一众体育小将满心欢喜地和偶像合影留念。

  “这次来清远看省运会,任务是选材,看看这批青少年选手有没有好的苗子,”冼东妹说,两个比赛日下来还是发现了几个不错的选手,特别是两个大级别项目参赛选手令人印象深刻,广东柔道以往在大级别方面不占优势,这次看到大级别选手的表现真是令人兴奋。”

  冼东妹还特别提到女子乙组52公斤级亚军巴桑拉姆,这名选手是从西藏自治区跨项选材发现的,也是广东-西藏对口帮扶工作的一个成果,虽然她练习柔道的时间不长,但表现出很好的天赋,值得关注。冼东妹表示,近年来广东柔道也输送了多名高水平选手到国家队。广东选手的特点是小快灵,重点是在核心力量训练方面有所突破,“我小时候也练过田径、摔跤,实际上就是跨项选材来到了柔道队,我的特点是爆发力好,新一代广东柔道选手也需要在力量方面有所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