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中国女冰击败世界强队日本队 三名广东球员立下大功

时间 : 2022-02-07 10:06:03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c995d143ad4bd1138cb064936a6f7c064afb0558.jpeg

中国球员庆祝胜利。图片来源:新华网 

  中国女冰6日晚赢得又燃又飒,面对B组排名最高的球队——世界第六的日本队,广东三将建功。第二节胡宝珍打入一球以1比1扳平比分,加时赛互无建树后,点球战米勒打入角度刁钻的射门,门将周嘉鹰则扑出日本队连续五个射门,这三名球员都来自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俱乐部。

  6日晚的这场比赛紧张得令人窒息,日本队是平昌冬奥会女冰的第六名,一向以速度著称,整场比赛双方攻防转换快如闪电,日本队率先进球、中国队主力前锋张梦莹受伤被担架抬下场更令场上气氛一度变得异常紧张。但中国队一直打得很耐心,最终在点球战实现逆转。赛后主教练布莱恩点出球队赢在两个地方,一是防住了“日本速度”,二是周嘉鹰的表现非常好,这正是队伍所需要的。

  由于赢得够燃够热血,赛后很多球员激动落泪,导致网上出现了一个小乌龙,不少媒体打出了“中国女冰提前锁定八强席位”的标题,事实上这是错误的。因为点球取胜只能积2分而不是3分,目前两胜一负的中国女冰还需要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瑞典队的比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才能确保晋级八强。在混合采访区,布莱恩也确认了这一点,“现在我们只是站在一个不错的位置上,但是这也是一个很难的位置。这场胜利不能保证任何东西,而且明天的比赛更重要,我们希望能够在对阵瑞典队的比赛中拿分。”

  不过能够赢下日本队,对中国女冰来说也挺重要的,按照队长于柏巍的话说“上一次赢日本都不知道什么时候了”,因此这场比赛中国女冰姑娘们特别想赢,特别想证明自己,“我们以一个崭新的中国女冰的面貌站在奥运会赛场上,想展示给所有人看,我们是新时代的中国女冰,我们可以做得更好,我们可以赢得比赛!”

  比赛恰逢大年初六,于柏巍透露,赛前队员们都在讨论,说初六比赛肯定会打得更顺,“对我们来讲,还挺有底气的,过年时候嘛,图个好彩头!”不过这一晚的比赛还是出现了一些小波折,比如第一节比赛就被对手进球了。不过于柏巍说自己并没有焦虑,“第一节结束后我们在更衣室看了录像,作了调整,第二节上去我们的位置比第一节好了很多。我一直挺放松的,后防我也很冷静,所有人攻上去了,我也会在后面观察,出现漏洞我就会去补位。”

  5日,中国短道速滑队夺得中国代表团首金,于柏巍说自己也受到了金牌带来的感染,“很兴奋啊,很骄傲自己是一名中国人,更骄傲自己是一名可以代表国家队出征的运动员。对我们来讲,都希望国旗能在自己家门口升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