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开赛

时间 : 2021-10-18 09:26: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龙舟.jpg

龙舟竞渡。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10月16日,2021韶关重阳水上无动力运动基地龙舟测试赛火热开赛。

  16日上午,在武江区重阳镇水口村武江河水域,来自该市各县(市、区)的16支优秀参赛队伍齐亮相,船桨划水、上下翻飞,鼓声劈浪、竞渡争先。在此次标准龙舟500米直道竞速中,各支参赛队伍上演了智慧与勇气的较量、力量与速度的碰撞。这是该市首次在乡间水域开展的龙舟竞渡,积极推动文旅体、农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测试赛中,队伍之间实力相当,难分伯仲。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武江重阳水口一队以总成绩03分47秒摘取桂冠,实现连续7年登顶韶关市“龙舟赛”冠军宝座。同时,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龙舟巡游、瑶族歌舞表演等精彩节目,气氛热烈。

  韶关为推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广泛开展,着力办好一批精品赛事活动,努力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实现“月月有节庆,周周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