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华南虎总决赛22分大胜辽宁 距离“十冠王”只差下一场

时间 : 2020-08-12 09:34: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体育大图.jpg

8月11日,广东东莞银行队球员易建联(右四)在获胜后与队友杜润旺(左二)击掌庆祝。图片来源:新华网

  11日晚,CBA总决赛在青岛赛区打响,广东队与辽宁队时隔12年再次在总决赛相遇。华南虎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和节奏,最终以110比88击败对手。本赛季总决赛使用三局两胜制,广东队距离“十冠王”只差一场胜利。

  广东队与辽宁队上一次在总决赛交手,还是在2007-2008赛季,当时广东队以4比1的总比分击败对手夺冠。

  本赛季广东队在常规赛中一骑绝尘,尤其在联赛复赛后更是不可阻挡,创造了队史最长的31连胜纪录。季后赛开始后,华南虎因为易建联的受伤,竞争力下降,全队的状态也不如常规赛阶段。辽宁队却在季后赛中激发出潜能,击败排名更高的新疆队晋级总决赛,让总决赛有了更多悬念。

  由于本赛季赛制调整,总决赛采取三局两胜制,两队都明白在系列赛中不能慢热,要更快进入状态。

  比赛开始后,两队确实做到了这一点,广东队凭借拿手的转换快攻频频得分,辽宁队则在篮板球上占据优势,双方多次交替领先。第二节双方仍在僵持阶段,虽然华南虎一度将分差拉大至两位数,但实力不俗的辽宁队总能很快地缩小分差。

  进入下半场,广东队逐渐把比赛带入自己的节奏,即便内线大将苏伟因领到第二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但在老将周鹏的带领下,球队越打越顺,最终将胜利收入囊中。

  双方第二场的较量将于13日20时进行,广东队如果再取得一场胜利,就将成为CBA的“十冠王”。

  对于下一场比赛的展望,周鹏表示,“这种系列赛一场是一场,第一场赢了不算什么,我们要吸取与北京队比赛的教训,全力打好下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