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运动赛事 > 体育大图

2019广东连山国际越野挑战赛鸣枪开跑

时间 : 2019-10-22 08:52:45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10月20日,2019广东连山国际越野挑战赛在清远连山鸣枪开跑。共有7个国家和地区2500余名选手参与此次比赛,比赛地点设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有“中国天然氧吧”“中国森林氧吧”之称的清远连山。

广东连山国际越野挑战赛现场。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次越野赛分为了四个小组。分别是精英组(约52公里)、挑战组(约38公里)、徒步组(15公里)、天梯个人组(约5公里)、天梯情侣组(约5公里)。其中精英组报名选手400人,挑战组报名选手600人,徒步组报名选手1200人。本届新开设的天梯个人组报名选手200人、天梯情侣组也吸引了50对选手参与。

  最后,精英组男子冠军由刘照迎获得,女子冠军由樊凤娟获得;挑战组男子冠军由杨锐辉获得,挑战组女子冠军由张佳静获得;天梯个人组组男、女冠军为韦义庞、彭春酒,情侣组冠军为聂建勇、卢秋莲。

  本次越野赛赛道途经三省界碑和广东最高玻璃栈道,赛程惊险刺激。精英组经过巾子水电站,折向西北,一路向海拔1400多米的芙蓉山山顶攀越,直至到达海拔1435.7米的芙蓉山顶。这里矗立着广东、广西、湖南的三省分界碑,可一览三省风光,更可看到白云缭绕的群山美景,也可远眺下一途经点著名景点金子山。赛道上还有广东海拔最高的金子山玻璃栈道,它建在海拔1400多米的通天南峰与通天北峰之间,栈道长300多米,距离谷底600多米。除了高空栈道外,天梯组的赛道还要经过金子山近乎垂直的长度达500多米登山天梯。

  本次赛事兼具国际性和专业性。赛事获得国际越野跑联合会积分认证,完赛精英组、挑战组的选手均可获得国际积分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