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惠州首届马拉松开跑 近1.2万名选手参赛

时间 : 2024-03-18 10:30:0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马拉松.jpg

惠州首届马拉松赛道途经水东街、合江楼等城市地标。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3月17日上午,惠州首届马拉松赛在惠州体育馆鸣枪开跑,来自13个国家、全国34个省级行政单位的近1.2万名跑友参赛。

  惠州首届马拉松共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6公里)三个项目,从惠州体育馆出发,途经江北CBD、惠州大桥、惠州西湖、水东街、东江、西枝江、合江楼、东坡祠等古街、新城景观及地标建筑,充分展现惠州千年历史和“山水相依”的城市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山东泰安的王佩林以1小时08分48秒的成绩夺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半马女神”殷晓雨以1小时19分37秒的成绩摘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桂冠。惠州本土选手陈华威以2小时19分25秒的成绩获得马拉松男子组冠军,福建籍业余跑者杨俊婷以2小时48分20秒的成绩夺得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出生于1996年的陈华威,2019年以2小时18分58秒的成绩成为我国第三位跑进“220”的大众跑者,被誉为“广东一哥”。陈华威赛后激动地说:“想在家乡的第一届马拉松拿下冠军,我做到了!”

  一场马拉松,沸腾一座城。据不完全统计,惠州马拉松赛道旁有数万名群众围观,沿途设置了超60个表演团队,开展了惠州传统民俗文化表演、非遗展示、乐队表演、民乐奏唱等特色表演,赢得选手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