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潮州启动

时间 : 2024-02-05 10:46:3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小小.png

2月4日,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慰问演出在潮州举办。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韩江之畔,古城门边,龙腾狮舞、英歌战舞、戏曲、杂技以及诸多非遗项目等文化节目轮番亮相,国家级水准的演出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2月4日,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启动仪式暨慰问演出在潮州市广济楼广场举办。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文联联合主办,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广东省委宣传部、潮州市委、潮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具有潮州特色的开场演出《盛世欢歌》以热气腾腾的表演,拉开了慰问演出的序幕。戏曲联唱、非遗展示、民间舞表演、歌唱家联袂登场……各种表演不仅展现了国泰民安、人寿年丰的幸福景象,也唱响了乡村振兴的时代强音,让现场的“年味”更浓。

  2024年“文化进万家”活动紧紧围绕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进文化传承发展和繁荣兴盛。中央、省、市各级宣传文化单位组织人员精干、水平精湛的文艺小分队、文化工作队,赴全国各地的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军营、工矿企业等演出节目、放映电影、送图书报刊,开展培训、讲座、结对辅导等,把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送到改革开放第一线、共同富裕示范地、乡村振兴最基层、文明实践新阵地等。

  此外,活动还支持基层自发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例如举办“自乐班”“村晚”、花会、灯会、赛歌会、票友会、秧歌会、广场舞、舞龙舞狮等喜闻乐见、有益身心的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