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暗香浮动!第14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开幕

时间 : 2024-01-04 10:49:51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萝岗香雪.jpg

第14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1月3日,第14届萝岗香雪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香雪节”)在广州市黄埔区萝岗香雪公园开幕,活动将持续至1月5日。

  本届香雪节以“梅雪相映 天空之镜”为主题,首次实现区域联动,以萝岗香雪公园为主会场,创新公园和市民广场为分会场,集聚多元休闲旅游元素,20余场活动将密集开展,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美景与传统文化相交融的盛宴。

  新年伊始,黄埔“萝岗香雪”已渐次进入盛花期,4000多株梅树竞相开放,即将再现“十里梅林”盛况。据悉,整个元旦假期期间,到萝岗香雪公园游玩的游客已超过10万人次。

  本届香雪节将开展20余场活动,融赏花、美食、文化、娱乐、社交为一体。在萝岗香雪公园,设置了“文化区”“娱乐区”“社交区”三大区域主题活动。这边厢,“墨宝交流”摊位前人头攒动,书法老师现场挥毫;那边厢,“以诗会友”摊位以“梅”为主题的诗句填词游戏火热进行……线下活动还特意加入了许多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元素,如邀请调酒师在香雪美景中调制青梅酒,让游客体验“探梅煮酒”的乐趣;“雪海”梅林中惊艳亮相的汉服快闪表演尽显国风之美。在“潮至来香雪市集”,近70家美食、名优特产摊位汇聚于此,粤味小食、时尚饮品应有尽有。

  据悉,自2008年以来,香雪节已经成功举办13届,接待游客约730万人次,成为广州市知名文化旅游品牌,“萝岗香雪”也被列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