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23河源万绿湖马拉松助推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

时间 : 2023-12-19 10:41:51 来源 : 羊城晚报
【打印】 【字体:

比赛现场.jpg

参赛选手参与河源万绿湖马拉松赛事,沿途经过河源龟峰塔等景点。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12月17日8时,2023河源万绿湖马拉松激情开跑,来自各地的15000名参赛选手齐聚在河源激情竞速、欢乐奔跑,掀起了一股青春活力的运动浪潮。

  据介绍,本届“河马”赛事设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项目,设置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半程马拉松项目名次奖、市民组名次奖、百团挑战赛奖4个奖项。

  在比赛现场,赛事欢乐跑队伍中有一个特别的方阵,选手们穿着具有河源特色的恐龙形象服装,手握树枝造型道具以及“同建美丽家园,共享绿美河源”等标语,一边冲出起跑线,一边齐声呐喊“一起来万绿湖种棵树!”现场的观众和参赛选手纷纷拿起手机拍照。据悉,该方阵为“我在万绿湖有棵树”绿美河源特色方阵,旨在对外推介展示中华恐龙之乡文化底蕴,让参与“河马”的选手认识了解河源良好的生态优势,呼吁更多人来河源种树植绿,共建共享绿美河源。

  在场边,赛事IP——源萌龙正式登场,与广大跑友见面。源萌龙沿用“中华恐龙之乡”元素,以恐龙蛋为原型,结合2019年赛事吉祥物“龙龙”为参考,再次向跑友们展示河源独特的恐龙文化。据介绍,赛事通过源萌龙IP形象具象化,创新赋能赛事品牌,以潮流文化融入本土恐龙文化,为河源打造活力赛事名城,以赛事年轻态让马拉松成为更多年轻人爱好的赛事之一,同时也为赛事IP文创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据了解,河源万绿湖马拉松创办于2016年12月,加上今年的赛事共举办五届,先后荣获了“中国田径协会A类认证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银牌赛事”“自然生态特色赛事”“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等称号,如今已成为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品牌。

  河源市希望通过马拉松赛事,推动“体育+旅游”“体育+文化”的融合发展,向各地参赛选手展示客家城市的魅力风采,让选手感受大美河源的生态之美,彰显活力河源蓬勃发展的城市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