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广州国际灯光节延至12月1日闭幕 更有灯光音乐秀等你来

时间 : 2020-12-01 10:33:31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02.jpg01.jpg

第十届广州广州国际灯光节。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11月27日上午,广州国际灯光节组委会发布通告,原定于本月29日闭幕的第十届广州国际灯光节,将延期2天于12月1日正式闭幕。

  今年,恰逢灯光节十周岁生日。自亮灯以来,灯光节给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了一场灯光盛宴,带来了无数惊喜,美轮美奂的灯光造型,让人流连忘返。为了让尚未来得及欣赏灯光节的市民游客能一饱眼福,灯光节组委会特别将本次灯光节盛事延期。

  此外,11月27日晚,广州国际灯光节还将举办《十年华彩—爵士新力量》文艺演出,参演嘉宾星海音乐学院王璁教授及她的乐队将为观众献上《我们的时光》灯光音乐秀,灯光音乐秀时间为19:30-21:25,一起提前打开周末的美好呦。

  如果您还没有去过,一起来看看本届灯光秀定格的精彩瞬间吧~

  “好看”:

  “美不胜收!”,是众多体验过本届灯光节灯光作品展示的市民游客的第一印象。

  当广州塔上的一束激光,穿越珠江和城市夜空,映照在花城广场3号作品《时空·共生》上时,缓缓打开的时空之门与四季流转的光影内容,组成的壮观的视觉效果,让现场汇聚的人们发出阵阵惊叹,陶醉在城市绽放的刹那芳华中。

  “好玩儿”:

  璀璨灯光,恰如“幸福时光”经过多年的能量积蓄,在广州国际灯光节十周年之际,“亮仔”闪耀登场。

  作为本届灯光节的卡通形象,亮仔不仅出现在街头墙角的画面上,出现在光影视频的内容中,出现在水光灯影的广场上,出现在手机终端屏幕中,还将从虚拟走向现实,游走在现场,与观众互动、拍照、玩游戏,成为了广大市民游客打卡点之一。

  海心沙区域还加入了街头文化,在灯光作品中设置多场演出,包括小提琴演奏、街舞表演、西区码头的live歌唱表演等,灯光与节目共演,让市民游客更加乐在其中。

  “好听”:

  广州国际灯光节一直以来都是新媒体艺术的展示高地。它的每一组灯光作品,不仅仅是灯光和影像的绚丽,还包含精心编织的背景音乐,真真成为灯光音乐融合的艺术作品。

  特别是现场背景音乐《bonbonbon》更是大受好评,广州国际灯光节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微博号等平台都有观众在追问曲目。

  据网友评论:“背景音乐的音乐节奏,现场听简直上头”。《bonbonbon》也成为了2020年广州国际灯光节的网红曲。

  有志愿者说:“站在工作岗位上,走过的观众都在哼这首歌”。

  此外,灯光节期间还出现了不少温馨的画面。广东财经大学运用5G+VR实时全景直播、让其扶贫的塔头村村民可以足不出户观看直播来体验灯光节,感受灯光节带来的幸福与快乐。

  最后,为答谢广大市民游客对灯光节十周年的关注与厚爱,组委会将适当开放更多预约名额作为对大家的回馈。

  【温馨提示】

  别忘记预约以及做好出行规划哦~

  预约入口:“广州国际灯光节”微信公众号点击“快预约”;

  预约时间:目前11月29日前预约已满额,11月27日10点后可预约11月30日场次,11月28日10点后可预约12月1日场次;

  灯光节期间,APM线海心沙站将于17:30停止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