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2020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在江门启幕

时间 : 2020-07-13 09:20:14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1.jpg

开场舞蹈《南国雄狮》。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7月11日晚,“大美湾区踏歌前行”——2020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在江门首演。

  活动当晚,在江门演艺中心侨都大剧院内,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粤剧院、星海音乐学院、广州市杂技艺术剧院等单位呈现了一场歌舞盛宴。在90分钟的演出中,民族舞剧、杂技、粤剧等节目轮番上演,带给观众别开生面的视听享受。

  江门演艺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粤港澳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于2018年开始在粤港澳地区举行,本次巡演以大湾区城市群为落脚点,在江门侨都大剧院进行首演后,将分别在珠海、深圳、东莞、惠州等珠三角城市共演出12场。

87cb3b7ad7154a36a797432249bb0e71_batchwm.jpg

杂技《英雄小子——软钢丝》。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精彩!”在当晚的演出中,杂技《英雄小子——软钢丝》吸引了10岁的小观众金卓妍。金卓妍是江门演艺中心的常客,她说:“之前经常来看表演,但还是第一次在这里看杂技。”

  “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对于市民梁女士来说,当晚的表演节目难分高下。梁女士提到,和家人看完演出后,她打算逛逛剧院周边的水岸夜市。

  在江门演艺中心前,有商家开着私家车来到沿河路,后备箱打开直接变摊位,小商品琳琅满目。观看完表演的市民,一出剧院就可逛摊位,赏一河两岸风光。随着《江门市推动夜间经济发展实施方案》的正式印发实施,江门市民的夜生活也更丰富,侨都夜晚亮起来,文化盛宴演起来,夜间经济火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