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广州增城6.5公里省级碧道试点成新晋网红“打卡点”

时间 : 2020-06-30 09:15:53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碧道2.jpg

增江碧道。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碧道1.jpg

增江碧道。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滨水而建,与水交映,夹岸繁花,风光旖旎。铺设红色沥青的三层的立体碧道为观赏“增江画廊”的美景提供了更多角度,精心打造的荔湖湿地成为亲子休闲的最佳去处……在广州增城,刚刚竣工并对外开放的增江6.5公里省级碧道试点成了过去端午小长假广州市民休闲放松的新晋“打卡点”。

碧道3.jpg

荔湖湿地。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据悉,除了6.5公里省级碧道试点建设,今年增城将投入2.1亿元,重点推进增江碧道光辉大桥至雁塔大桥段、西福河碧道燕岗桥至神岗桥段以及仙村河碧道、荔湖碧道、石马龙水库碧道等29公里碧道建设。截至目前,年度碧道建设任务总体进度已达60%。其中,石马龙水库碧道已基本完工,西福河碧道燕岗桥至神岗桥段和仙村河碧道已分别完成形象工程的98%和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