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500架无人机小蛮腰下升空 点亮“云上”广交会!

时间 : 2020-06-16 10:41:19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为庆祝第127届广交会开幕,6月15日晚,500架无人机在夜色中闪烁着虹彩光芒,在珠江畔起飞,点亮羊城天幕。

  打头阵的编队图案是广交会的标志——“宝相花”在广州夜色中璀璨绽放。

  以“宝相花”为原型,花瓣旋转、对外无限延伸的表演形式,形象体现了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

  六个花瓣则蕴含“六六和顺”之意。图案中还包含有中国民间的风车形状,既有“中国风”的特色及顺风向前之势,更寓意通过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搭建中外贸易的桥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帮助中外企业开拓市场,促进经济发展前进。

  已走过一个甲子的广交会,今年首次在网上举办,也是首次在开幕式加入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

72f4c64c-2d80-4b3b-916d-49f996e7596b_batchwm.jpg

图片来源:金羊网

  由无人机组成的“广交云上互利天下”动态文字在云端呈现,特别应景,科技元素的加入也让广交会进一步体现了“广州高度”。

  最具创意的是无人机架起的“空中港珠澳大桥”,高耸的风帆型钢塔惟妙惟肖,一字排开的无人机更把世界最长跨海大桥的大气与壮观展现得淋漓尽致。简单的线条,勾勒出了广交会不断拓展的经济版图。

  亿航相关负责人透露,之所以选用港珠澳大桥这个标志性建筑,一来是因为港珠澳大桥是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二来,港珠澳大桥所联通的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两个特别行政区(澳门、香港)与珠三角九市,整体融合后将会形成一个规模庞大的超级大城市。

  “大湾区各地在人才与产业上的互补性,将通过港珠澳大桥带来的高效的物流与沟通激发出来,有利于联通世界的大湾区与世界经济的更好互联与提供更快捷畅通的物流服务。”上述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