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华南理工大学在线开学日唱响爱国主义旋律

时间 : 2020-02-25 09:06:52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图片新闻.jpg

图片来源:华南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

  2月24日,华南理工大学正式开启春季学期在线教学。为引领师生共抒爱国情怀,共话使命担当,以满腔斗志与祖国共同战“疫”,共克时艰,该校举行“同心战疫众志成城”万千师生新学期升旗仪式。在校师生代表在五山校区参加了仪式。

  一大早,华工师生就守在电脑和手机旁,一同参与感受这场特别的“云升旗”活动。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郑璐说,因为疫情,第一次感受“云升旗”,这个不一样的升旗让我们身在远方心却在一起。章熙春书记在国旗下讲话时告诉我们,华工校友、校友企业在世界各地尽己所能捐物资、捐设备、贡献科研力量,在校生也迎疫而上,加入防疫队伍、募捐防疫物资、为医疗队伍子女提供教育辅导等等,都在诉说华工人担当有为的精神。今天,我以华工为傲!

  法学院团委书记吕萱萱说,感谢学校的云升旗仪式,给我一次特别而难忘的经历。在振奋的国歌声中,我仿佛听到了这一个月里无数中国人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仿佛看到了艰苦奋战在“疫”线的来自四面八方的医务工作者们,仿佛理解了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国人精神究竟源何而来……

  电力学院2016级本科生林译涵说,2020年2月24日,本应是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我们却以这么一种特殊的方式参加了开学的升旗仪式。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这么一场别开生面的升旗仪式,很好地体现了华工学子面对难关、面对挫折时的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这十分困难的处境,全校师生更应该团结起来,共同面对困难,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挑战!同心战疫,众志成城!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华工加油!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张楚凡说:“2020年新学期开学后的第一次升旗,可能是我参与过的最特别的升旗仪式。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华工人无法返校的大背景下,我第一次在家通过网络进行“云升旗”,这无疑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虽然只有小小一个几寸的屏幕,但千万个华工人一同看着小屏幕中的同一面五星红旗,听着同一首国歌,就像14亿中国人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此次升旗在将来注定会一直留存在我的记忆中,我也相信在现在,我们也一定能够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