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从化杨梅节本周末举行 今年杨梅产量达到80万斤 同比增长三成

时间 : 2018-05-11 18:16:2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位于广州北部的良口杨梅成熟了。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五月初夏,又迎来了广州从化区良口镇黄龙带杨梅“红实缀青枝”的好时节。笔者10日了解到,由从化区良口镇黄龙带杨梅协会、胜塘村、联群村、联平村、梅树村共同举办的第十四届杨梅节在5月12日至6月3日期间举行。

  黄龙带雨平湖云海万般景象,翠岭迎宾沃野杨梅一脉风情。黄龙带漫山的杨梅堪称是天然野果,植根于海拔高且无农药污染的溪流环绕中,为了保质保量,其种植面积一直保持在4000亩。

  今年是杨梅的丰收年,产量达到80万斤,同比去年增长了三成。据农民介绍,黑珍珠(俗称“黑碳”)、大红牛(俗称“冬魁”)、丁坳梅(俗称“白腊梅”)是杨梅的主要三个品种,品种不同,其果型、味道、成熟时间等也存在差异,从而其价格也存在一定的差距,目前市场在售的杨梅价格每斤从8到10元不等,最高时达每斤25元。得益于今年的好天气,今年黄龙带的杨梅也将格外甜美、红艳。

  从化区良口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黄龙带的杨梅无农药污染,有20多年的种植历史,素有“杨梅之乡”的美誉,深受市民喜爱。自广州从化区成功举办第一届杨梅节后至今年已是第十四届,杨梅节已成为区域的一大品牌,“杨梅+旅游”、“杨梅+休闲”、“杨梅+美食”的影响力在珠三角地区迅速扩大,知名度日益提高,杨梅成为带动区域旅游发展和乡村振兴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