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海陵岛“旅游+”融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时间 : 2017-11-07 18:19:0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近日从阳江市政府获悉,今年以来,作为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的海陵岛试验区,紧抓“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加大旅游与农业、商贸、文化、体育等融合力度,初步形成滨海特色全域联动的旅游产业新体系。

  在实施“旅游+文化”方面,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升级改造后以全新姿态面向游客,分7个不同体验区域,增设多个海丝、海洋文化趣味体验项目。为打造“旅游+科技”,海陵岛新建海马。海洋奇幻馆,该馆以湛蓝海洋为主题,利用AR技术展现海洋生命科技研发成果,为游客提供寓教于乐的学习平台。在“旅游+节庆”方面,海陵岛还举办国际马拉松、OP帆板赛、海鲜美食赏月节、海岛国际帐篷节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滨海旅游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