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境外游创新高 亚洲国家是热门

时间 : 2016-10-10 18:26:5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广东移动大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广东人出游踊跃,漫游境外的广东移动用户峰值高达21.6万,比平常增加了50%以上,超过今年此前历次节日的峰值,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约5%.据广东移动介绍,港澳台、日韩、泰国、马来西亚等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仍是广东人出境旅游的热门地。在热门地前十名中,亚洲周边国家和地区占了七席,另三席分别是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

  国内旅游方面,华东、华北及西部等旅游热点地区受到广东人青睐,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新疆、江苏、西藏、青海、内蒙古、宁夏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出行热度甚至超过了春节假期。10月4日漫游到西藏的广东移动用户数与春节假期比增长了3倍多。

  广东移动大数据显示,广东的旅客主要来自广西、湖南、四川、湖北等周边省区,来自北京的旅客数量也进入了前五名。国庆期间漫游广东的外地移动用户数单日最高达1000万,来自上述五个省市的用户占到了半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