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花开广州 盛放世界”2023广州文化旅游推介大会举行

时间 : 2023-08-09 09:53:2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女子群舞《粤舞新韵》.jpg

  活动现场,别具特色的节目演出展示了广州文化艺术发展的新风貌,为现场国内外观众带来了古今交融的沉浸式体验。图为女子群舞《粤舞新韵》。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8月8日,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的“花开广州 盛放世界”2023广州文化旅游推介大会在广州市文化馆举行。活动中,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正式发布了新版广州文旅宣传片,并上线了广州文旅十大全球新媒体传播矩阵。新版宣传片推进广州故事和广州声音的全球化表达,再一次向世界展现了广州文旅新风貌。

  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秒光”

  活动中,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通过“云闪付APP”再次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8月8日晚8时上线后,短短几分钟内就被“抢光”。据介绍,本次活动整合了银联、商业银行、千家文旅企业商家等主体资源,提供覆盖文旅全场景的消费优惠。市民游客可在报名的景区、旅游、酒店、文艺演出和文创等各重点活动商户处参与优惠活动。

  7月以来,广州文旅消费券活动已面向广州市民游客发放3000万元惠民消费补贴,本年度已共计发放5000万元。为鼓励市民在穗出行消费,本批活动将同样延续线下打卡领券的活动形式。线下打卡领券活动预计将于8月下旬启动,活动时间将延续至9月。

  上半年文旅经济快速增长

  今年上半年,广州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实施“十百千万亿”工程、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六大行动”,大力推进20个总投资超1000亿元的重大文化旅游产业项目,落实促进文旅消费的系列措施,加大对文旅企业的扶持力度,推动全市文旅产业快速发展,文旅消费水平迅速回升。

  2023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0.97亿人次,同比增长58.2%,实现文旅消费总额1357亿元,同比增长49.0%;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法人单位达到3313个,实现营收2571.79亿元,同比增长15.7%;主要宾馆酒店平均开房率达六成,同比增长近20%;旅行社接待情况和营业收入成倍增长,上半年增幅分别达333.9%、197.9%;营业性演艺市场十分火爆,广州大中型演出数量全国第一,来广州举办演唱会的演出艺人数量全国第一。2023年广州文交会启动全年文旅会展,仅暑期就有8个大型动漫游戏展集中举办,据统计,上半年会展服务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