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家门口的口袋公园:花景芬芳 转角遇到美

时间 : 2022-06-09 10:06:01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公园.jpg

三堂社区小公园。图片来源:大洋网

  “这座街边小公园,就像一座小花园,一年四季都有花香,为老社区增添了盎然生机。”家住广州市番禺区市桥街解放路118号附近的街坊王女士说,口袋公园里设置了健身设施、摆放了各种绿植鲜花,不仅成了街坊休闲好去处,还为生活增添了缤纷色彩。

  口袋公园的花圃里、石阶上摆放着各式绿植与鲜花,金鸡菊、一品红、波斯菊、四季海棠等,墙上还挂着绿萝等蔓藤植物。这处口袋公园名为三堂社区小公园。它面积虽然只有400平方米,但公园里有休闲坐凳、康体设施、宣传栏,各项设施齐全。

  “小公园原来是一块闲置地,停满了车,环境卫生状况较差。”市桥街三堂社区党委书记简志铭表示,2019年,三堂社区启动微改造项目,经过意见征集,将该处改造为小公园的设计方案得到居民的认同。2020年,三堂社区口袋公园动工并完成建设。

  据悉,近年来番禺区充分利用闲置地、边角地、拆违复绿地见缝插绿建成15个口袋公园,面积约3万平方米。此外,番禺区制定了公园绿地新建改造任务“三年行动”(2022-2024)工作方案,计划用3年时间,结合旧村改造、口袋公园、乡村特色公园等建设和改造公园绿地39处,面积约82.6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