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韶关推出“十大精品文旅线路”迎“五一”

时间 : 2022-04-25 09:41:19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丹霞山.jpg

丹霞山云雾缭绕。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据韶关市文广旅体局消息,在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周期间,韶关将举办一系列精彩文旅活动,内容涵盖田园采摘、赏花观景、剧场演出、展览参观、艺术体验、运动休闲等。这些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假日期间韶关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满足八方游客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激发韶关文旅体市场活力,促进当地文旅体产业链融合发展。

  据了解,韶关精心设计了十大精品文旅线路供游客参考选择。具体包括“丹山碧水生态游、不忘初心红色游、民俗风情古道游、浪漫乡村爱情游、非遗体验之旅、亲子休闲之旅、研学科普之旅、绿色康养之旅、兰韵飘香之旅、小岛历史文化游径”。

  绿色生态无疑是韶关最亮丽的名片之一。五一期间,粤北春未远,夏未至,正是“微雨过,小荷尖尖蝴蝶飞”的出游好时节。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举目抬头,赤壁丹崖山花盛放。登高下视,锦江碧水景美如画。当前正值春夏交际,丹霞山上盛开着柑橘柚花、桃花、石斛花,路边绽放着杜鹃和金丝桃,这些争奇斗艳的繁花,像是要抢着给踏青的人们证明,自己才配得上是这美好假期里的“东风第一枝”。

  红色底蕴则是韶关重要的文化名片。其中,位于仁化县城口镇锦江河畔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是广东省内唯一一个以纪念红军长征为主题的纪念馆。纪念馆主题陈列全方位地展现了红军主力部队转战粤北、先后经过南雄、仁化、乐昌三地,顺利突破敌人设置的三道封锁线以及继续留守在赣粤边的红军和游击队在极端艰难的条件下坚持艰苦卓绝的三年游击战争的光辉历史。

  研学科普是韶关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抗日战争时期,以当时中山大学等为代表的一大批华南地区中高等院校纷纷内迁至粤北,艰难办学,延续教育火种,成为如今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香港岭南大学、澳门培道中学、台湾东吴大学等名校的根脉所在。现在,分别位于乐昌坪石、浈江大村的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师生、游客走进当年的烽火课堂,探寻历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

  如今,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大村)已经成为我省青少年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推动韶关乡村振兴的重要引擎。韶关将一大批名校旧址进行保护并活化利用,一系列旅游研学活动的深入开展也进一步带动粤北地区经济和文化的发展,继续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