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来了!广东主会场与你云端有约

时间 : 2021-06-15 10:38:37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6月12日,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江门)暨新会陈皮文化周活动启动。一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盛宴即将拉开序幕……

  2021年6月12日是我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非遗保护浓厚社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江门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广东主会场(江门)暨新会陈皮文化周活动,深入开展各类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节日的盛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颁布实施10周年。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主题为“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口号为“非遗惠万家 关系你我他”“保护人民非遗 共享美好生活”。

文化周.jpg

  ◎亮点一

  主会场启动仪式

  活动时间:6月12日上午10:00

  活动地点:江门市广播电视台一楼演播厅

  ◎亮点二

  “第二届非遗购物节”——广东非遗云墟市

  ◎亮点三

  线上文创展销

  活动时间:6月12日-20日

  ◎亮点四

  江门市线上“非遗购物之旅”暨“我最喜欢的江门五邑非遗项目”网上投票活动

  活动时间:6月12日-17日

  活动内容:江门市代表性非遗项目线上展示展播,发动群众开展网上评选,选出我最喜欢的江门非遗项目。

  ◎亮点五

  “非遗少年说”第二届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总决赛线上展播

  活动时间:6月11日中午11:00

  活动内容:“非遗少年说”第二届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演讲展示活动总决赛线上展播将于6月11日上午11:00,在南方+客户端非遗频道登场。10位“非遗少年达人”通过精彩视频同台展演,带大家一起领略岭南非遗的独特魅力,专家评委坐镇直播间对10名选手现场点评打分,决赛总分排名前3名的选手获评为“非遗故事大王”。

  ◎亮点六

  《非遗江门行》展播活动

  活动时间:6月-12月

  活动内容:邀请非遗传承人参与节目直播,展示五邑地方文化、风土人情和特色物产,提高江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知名度,讲好非遗故事,传播非遗好声音,繁荣文旅市场,助力国家级侨乡文化(江门)生态保护实验区创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