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零下2℃!连州冰挂美爆了!

时间 : 2020-12-17 08:59:13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绿色的树叶宛似翠玉,红色紫色的野果如同玛瑙,黄色的花好像金镶玉……15日,连州市三水瑶族乡新八村、小东口村出现了大面积冰挂现象,一派北国风光。

6c4b90fa65a12143ee1d4c.png

野花。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6c4b90fa65a12143ee234d.png

宛如玛瑙的野果。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6c4b90fa65a12143ee154b.png

冰挂。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受强冷空气影响,15日,连州高寒山区南风坳测得最低温度为零下2.4度,西江和星子潭岭等地均出现零下1度低温,多处高寒山区有了雾凇、冰挂景观。

  连州市气象局相关领导介绍,低温加上15日凌晨的冻雨,导致S114线连州南风坳等道路出现结冰现象。由于道路车辆较多,薄薄的道路结冰很快融解,当天暂无需撒盐融冰。而针对持续的低温天气,目前连州公路部门已做好道路融冰准备。

  据介绍,未来两天连州低温持续,阴天有零星小雨,高寒山区最低气温零度以下,有可能出现雨夹雪情况,道路可能出现结冰现象,请群众做好御寒准备,交通出行也务必做好安全举措。同时,提醒市民勿前往高寒山区赏冰,一方面减轻道路交通压力,也可避免因道路结冰出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