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港珠澳大桥邂逅“海上大熊猫”

时间 : 2020-09-07 08:55:5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jpg

一只带斑点的白海豚探出背鳍,不远处是港珠澳大桥的“中国结”。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2.jpg

几只海豚一同在浪花中嬉戏、捕食。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初秋的珠江口海域,碧浪万顷。一抹抹粉红可爱的身影,时而灵动地跃上海面,与不远处的港珠澳大桥相映成趣。9月4日,在港珠澳大桥白海豚岛附近出现了10余头中华白海豚,这群传说中的“海中精灵”。

  中华白海豚俗称白忌、白牛、白海豚,被渔民们誉称为“妈祖鱼”“海上大熊猫”,是海豚动物中我国现存唯一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广东珠江口保护区则是我国现存最大的中华白海豚栖息地,保护区管理局已累计识别2381头中华白海豚。

  当天出现的大部分白海豚,身体为粉红色,年龄约30岁,还有部分白海豚身体为灰黑色,年龄较小,大约10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