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韶关满堂客家大围获批4A级景区

时间 : 2020-08-27 09:15:4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QQ截图20200827091608.jpg

始兴县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内景。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公告,正式批准韶关市始兴县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成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隘子镇满堂客家大围也是始兴首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满堂客家大围4A级旅游景区规划面积近12.69平方公里,总体平面布局共分为7个大区,旅游景点达89个。其中去年以隘子圩镇、满堂围老屋、白屋、马口圳围、五头门围、尾屋围等多座围楼为基础获评的广东围楼历史文化游径,是景区除满堂围以外的一个亮点。

  据了解,始兴县近年来完成了满堂围景观建设项目8个,建成了满堂围核心区、古村人文风景核心区和山地徒步休闲区三个高品质游览区,形成了可供2日游的游览范围,充分展示出满堂客家大围背后的客家文化的迷人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