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东多地灯光秀致敬特区40年

时间 : 2020-08-27 09:02: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深圳人才公园826架无人机编队腾空而起,随地面背景音乐和灯光布阵交错起落,变化出万千姿态;珠江两岸灯光璀璨如昼,造型多变、色彩绚烂的动画灯光秀闪动在高楼大厦上,映射进波光粼粼的珠江水中……8月26日晚,深圳、广州、珠海、汕头等广东多地接连上演灯光秀,绝美的灯光勾画出一幅幅特区发展的画卷,献礼经济特区40周年。

深圳湾.jpg

深圳人才公园。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以天为幕,以光为景。在深圳,无人机表演与背景灯光秀以《源》为序,依次演绎80年代《闯》、90年代《潮》、00年代《赢》、新时代《梦》等四个篇章。当晚7时起,深圳举行“全城亮灯亮屏 为特区庆生”活动,全市楼宇电子大屏持续播出40周年宣传片。

广州.jpg

广州塔。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在广州,珠江两岸灯光璀璨如昼,造型多变、色彩绚烂的动画灯光秀闪动在高楼大厦上,映射进波光粼粼的珠江水中。“庆祝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几个粉红色字体,不时“飞入”高耸的楼宇间,“一江两岸”灯光秀演绎出特区改革的壮丽诗篇。

珠海.jpg

珠海大剧院亮灯。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湾区另一侧,珠海大剧院、珠海中心、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横琴金融岛等多个珠海城市地标集体亮灯,“珠海经济特区,生日快乐!”等祝福语循环呈现在珠海大剧院外立面上,璀璨的灯光与海中的倒影交相辉映。

汕头.jpg

汕头。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自去年汕头时代广场灯光秀升级以来,已成为该市又一张亮丽名片。当晚,一幅恢弘的光影画卷在高楼大厦之间缓缓铺开,此次新推出的汕头特区40周年灯光秀,利用时代广场及周边的高层建筑打造的影视巨幕,为市民游客呈现大美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