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欢迎打卡南粤“最珠江碧道”!

时间 : 2020-04-28 09:22:2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旅游大图.jpg

增江碧道。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4月27日,据广州市水务局消息,截至目前,广州已建成省、市级试点碧道近120公里,“五一”期间,增江、生物岛、蕉门河碧道试点项目将向市民开放。

  此前,广州市政府将“推动落实省‘万里碧道’工程”写入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广州市政府常务会议、广州市委常委会会议先后专题审议通过了《广州市碧道建设实施方案(2020—2025年)》,提出了建设1506公里碧道的目标。

  目前,广州已建成蕉门河、东山湖、生物岛、花都湖、车陂涌、海珠湿地、流溪河等省、市级试点碧道近120公里。2020年,广州计划建设碧道300公里以上,以“理想水生活”的理念和“广州碧道十条”行动准则,重点建设碧道骨干网。

  据了解,“五一”期间,增江、生物岛、蕉门河碧道试点项目将会向市民开放,阅江路和临江大道碧道需须进行养护绿化,“五一”期间暂不开放。

  结合坐拥珠江广州段区位优势和水系特点,广州还提出将着力打造南粤“最珠江碧道”,同时按照北部、中部、南部不同的自然资源及区域特点,将塑造北中南三大碧道生活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