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宅在家太无聊?来这里全景式逛潮州古城文物景点

时间 : 2020-02-06 09:15:57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旅游.jpg

笔架山窑场。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宅在家太无聊了吗?来“逛逛”潮州古城著名景点吧。

  近日,潮州古城区文物管理所将许驸马府、己略黄公祠、笔架山窑场等7个文物景点“搬”上网络,游客通过扫描或识别二维码,即可身临其境地全景式地游览各景点。

  这套系统运用VR等技术,将各文物景点的高清细节图清晰地展现在眼前。整体界面操作简单,只需轻轻滑动屏幕,便可移步易景地观赏整个景区,有多层空间的,还可选择不同空间进行“游览”。可从中360°观赏景点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细节,在古色古香中品鉴那些精雕细琢的文物,感受潮州传统文化的魅力。

驸马府.jpg

驸马府。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以许驸马府为例,该系统首先展示了该景点的三维全景视角,随着手指移动,步入大门来到前厅。“前厅是三进里面面积最小的,中间设中门……”点击页面上的标签,还可了解相关的背景知识。

  据介绍,该系统从2018年开始筹备,陆续拍照,用VR技术将各景区陆续“搬”进网络。据了解,真正制作的时间并不长,大约为2个月。

  目前,该系统已上线的景区共有7个,包括国家级文保单位——许驸马府、己略黄公祠、笔架山窑场,省级文保单位——海阳县儒学宫、凤凰塔,以及市级文保单位——李厝祠、北阁佛灯。

  据悉,未来还将对上述景点的照片进行更新,并补充新的景点,如外江梨园公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