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10月将在英德举办

时间 : 2019-08-22 10:04:15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10月21日至24日,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将在英德市举办。

  中国茶业经济年会已举办14届,是中国茶界具有影响力的会议和重要的交流平台。本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以“品牌引领 乡村振兴 英德红茶 香飘世界”为主题。会议期间,茶界人士将围绕品牌发展、产品创新、标准制定、未来趋势等议题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英德红茶坚持走规模化、标准化、良种化、品牌化的发展道路,产业发展迅速。目前,全市茶叶种植面积13.2万亩,其中“英红九号”种植面积达10.5万亩,均为生态茶园,茶叶类企业超过286家,带动从业人员超过13万人;2018年干茶产量8300吨,实现综合产值36亿元。

  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期间,除了开幕式、主题报告会和相关监事、理事会议外,还将举办首届英德国际红茶品牌发展论坛活动,发布2019中国茶业消费报告、国际红茶市场及品牌发展情况、2019世界红茶产品质量推选结果与中国茶品联盟秋季茶叶单品推荐榜单,以及有关高香红茶、英德红茶冲泡新标准等内容。

  据了解,英德市石门台、阿婆嶂、五郎嶂、乌泥坑等地生长着大量的野生茶树,形成了规模较大的野生茶树分布群。英德市野生茶树种质资源普查和利用开发采取产学研结合模式,主要依托华南农业大学茶学研究力量,由英德本地负责野生茶树资源繁殖与新品系栽培试验。

  为提炼和提升“英德红茶”文化魅力,进一步扩大“英德红茶”品牌影响力,第十五届中国茶业经济年会暨2019中国英德红茶文化节组委会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7月份面向社会征集英德红茶吉祥物设计方案,经过聘请专家评审和网络公众投票,最终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57幅投稿作品中,评出了英德红茶吉祥物的最佳作品。吉祥物“英英、红红”采用“茶叶”为设计原型,融入“传统文化图案、祥云、自然环境”的元素,彰显了英德红茶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高品质的特点,集“吉祥、健康、动感、活泼、时尚、和谐”于一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