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漫步8公里“云道” 纪念堂直上白云山

时间 : 2019-07-23 10:54:4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云道”效果图.png

“云道”效果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白云山、麓湖及越秀山公园不仅将有“云道”连通,还将通过绿色无障碍路径实现更大范围的全线贯通。近日,《白云山、麓湖及越秀山公园连通方案设计》开始招标,规划范围南起中山纪念堂,北至白云山南门,涵盖越秀公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飞鹅岭景区、麓湖公园等公共绿地红线范围,概念规划面积约为140公顷。

  今年3月广州市规委会通过的《广州花园及周边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中首次出现了令人期待的“云道”概念——将通过长达8公里的“云道”(空中步道),实现白云山、花果山、越秀山的连通,形成山融于城、绿谷赏林、云台览湖三大景区,从中山纪念堂可以一路直上白云山。今年6月,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一期)开始施工监理招标,意味着该工程即将进入建设阶段。

  未来的白云山、麓湖及越秀山公园不仅将有“云道”相连接,还将实现更大范围的贯通。

  《白云山、麓湖及越秀山公园连通方案设计》范围南起中山纪念堂,北至白云山南门,涵盖越秀公园、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飞鹅岭景区、麓湖公园等公共绿地红线范围,规划面积约为140公顷。该项目主要包括白云山、麓湖及越秀山公园连通方案概念规划,白云山、麓湖及越秀山公园连通详细方案设计两大项工作。招标公告中要求2019年12月31日前提交项目中期成果。2020年6月30日前提交项目最终成果,2020年11月30日完成所有规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