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来逛逛花灯世界吧!广东省第七届花灯节将于1月30日在梅州兴宁亮灯

时间 : 2019-01-22 11:27:23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往届花灯节现场

1月21日,记者从“广东省第七届花灯文化节”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广东省第七届花灯文化节暨兴宁市首届花灯文化旅游节将于1月30日在中国花灯之乡”兴宁市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2个代表队和兴宁市本地的花灯一齐参加展览,200多盏(组、套)风格不同、光彩夺目的花灯将汇成一个精彩的花灯世界。

往届花灯节现场

据悉,广东省花灯文化节是在省委宣传部大力支持下,由省文明办主办的一项全省性的文化惠民活动,也是“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一项重要内容,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六届花灯文化节受惠群众累计达三百多万人,成为弘扬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花灯民俗的重要节庆活动。


据了解,本届花灯文化节将于1月30日至2月1日(即农历十二月廿五至廿七)举行,主展区设在熙和湾·客天下花灯文化特色小镇。届时花灯文化节现场将汇聚来自省内惠州龙门、汕尾陆丰、佛山彩灯、忠信花灯等26个花灯品类,为观众奉上一场传统花灯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