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红色旅游

梅州市相思河景区

时间 : 2018-07-31 11:53:09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相思河风景名胜区位于梅州市平远县差干镇加丰村境内,2011年11月,评为AAA级风景名胜地区。景区地处东经115°97′;北纬24°89′,地处闽、粤、赣三省交界,西临五指石风景区。风景区属亚热带季风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24℃。相思河景区汇聚了秀美山水、人文古迹,被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省级风景名胜区”。



相思河景区被誉为“差干小桂林”、粤闽赣边最美的地方。乘小舟东行,河水像一条青绸绿带,盘绕在奇峰叠峦之间,奇峰夹岸,碧水潆洄,青山浮水,风光旖旎, 每一段景致,宛若如梦如幻的漓江风景,令人赏心悦目。 景区内,古道、古桥、古梅古色古香,印证了客家人从乾隆王朝“盐上米下”的挑夫生活到土地革命时期的英勇救国的红色史实。此外,翠绿的禾雀花、多彩的杜鹃 花、火红的相思红豆、粉黛的古梅更为景区增添了四季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