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古驿道

广州从化钱岗古道

时间 : 2018-07-31 11:54:15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 古驿道 新玩法 —


Day 1:广裕祠→钱岗古村→北回归线标志塔→宝趣玫瑰世界→温泉风景名胜区


广裕祠被誉为一部“中国从明朝到社会主义新时期的断代史” @中国南粤古驿道


温泉风景名胜区

Day 2: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溪头村→广州抽水蓄能电厂旅游度假区



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有“南粤九寨沟”之称

推荐理由

从化钱岗古道及其周边以自然生态、观光休闲类旅游资源为主。这两天的线路不仅带你领略古村古镇的历史风貌,还可到森林公园吸氧“洗肺”,傍晚还可入住温泉度假区,舒缓整天疲累,享受惬意的旅程。

— 驿道说 —

广州从化钱岗古道建在钱岗古村内,主要以堆砌石块沿溪流方向砌筑而成。古村始建于宋代,距今已有800多年历史,因而有“未有从化,先有钱岗”一说。

钱岗古村 @从化新闻社


古村占地300亩,共有900多座房屋,“政南巷”是贯穿旧村南北的中心巷,主村道外绕整个村庄。古村的建筑物绝大多数为明代所建,不过仍保留着宋朝的遗风。钱岗陆氏是“宋末三杰”名臣陆秀夫之后裔。

 


灵秀坊

 

钱岗古村的建筑特色体现了安全防卫功能,它是一个防御式的堡垒。村外有围墙,东南西北各有一门,四个方向各有一更楼。村内的小巷纵横交错,犹如迷宫。钱岗古道目前破败严重,处于荒废状态。

 

❂ 游玩指引

地址:

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

美食及特产:

泥焗走地鸡、吕田焖大肉、流溪大鱼头、香叶乌鬃鹅 、桂峰酿豆腐 、钱岗糯米糍、高山番薯、吕田大芥菜、吕田腊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