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古驿道

潮州饶平西片古道

时间 : 2018-07-31 11:54:12 来源 : 广东省旅游局
【打印】 【字体:

— 古驿道 新玩法 —


一日游:茂芝会议旧址→西片古道(善福寺)→西片古道(伯岭泉)→西岩寺→西岩山


伯岭泉



西岩寺:始建于明万历年间,饶平境内海拔最高的古寺

推荐理由

西片古道沿线周边景点客家文化浓厚,可领略规模可观的客家古楼群,深度体验客家文化;古道的红色文化底蕴也十分深厚,一天的游玩攻略带你循着南昌起义军的足迹,了解当时的历史故事。

 

— 驿道说 —

饶平西片古道建于明嘉靖年间,盘山而建,纵横台阶式、乱石砌筑而成。经过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岩寺、善福寺、宝塔寺、凉亭二处、伯爷泉一处以及(明)农民起义军张琏屯兵的三十六寨遗址,历史上是“两省四县”商家民众往返的必经之道,古称“第一山”。

 


善福寺

 

1927 年,朱德率领的部分南昌起义军沿西片古道从大埔到上饶茂芝全德学校,召开了著名的军事决策会议——“茂芝会议”。


茂芝会议旧址

 

途经西片古道的饶平县虽然扎根在潮汕地区,但也养育了许多客家人,而且这片水土使得潮汕文化和客家文化和谐地相融合,为活化西片古道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客家土楼群-永昌楼

 

❂ 游玩攻略

地址:

潮州市饶平县上饶镇西北部,西片村西面山坡

美食及特产:

茂芝米粉、茂芝腊肠、黄皮豆干、斜予塘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