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022春季嘉年华揭幕 佛山市两大演艺馆上演多部精彩剧目

时间 : 2022-03-01 09:45:5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舞剧《五星出东方》剧照

舞剧《五星出东方》剧照。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月26日晚,由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和佛山大剧院联合主办的2022春季嘉年华在佛山大剧院揭幕。佛山两大演艺场馆以多部精彩演出剧目和多场亮点艺术活动,为广大市民带来2022第一波艺术盛宴。据悉,本次艺术嘉年华以“给特别的你”为主题。

  佛山市演艺中心:

  IP大戏轮番上演 佛山音乐季如约而至

  据悉,今年上半年,佛山市演艺中心(琼花大剧院)将为观众带来分别改编自著名作家紫金陈人气悬疑小说《坏小孩》《长夜难明》的悬疑音乐剧《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音乐剧版《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集结国内顶尖主创阵容,以舞台演绎的形式讨论社会与人性的复杂,引发观众对现实的共鸣。今年3月、5月,音乐剧《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将在琼花大剧院先后上演,为佛山观众呈现悬疑巨制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一年一度的佛山音乐季也将自3月起登陆琼花大剧院。据悉,2022佛山音乐季延续多元化呈现路线,将更多不同风格中外名曲、经典旋律以不同形式的主题音乐会逐一精心挑选和整合。佛山市演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佛山音乐季是佛山近年重点打造的高雅艺术文化惠民品牌,今年的佛山音乐季将继续以惠民的价格和高质量的演出让更多市民能够走进剧场欣赏音乐,把佛山音乐季发展成为佛山文化的新名片。

  此外,口碑“神剧”舞台剧《驴得水》、苏州昆剧院白先勇青春版《牡丹亭》精华本、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改编陕西人民艺术剧院话剧《主角》等多部演出也将轮番在琼花大剧院上演,为市民街坊带来多样化、高质量的文化生活新体验。

  佛山大剧院:

  定制实验戏剧佛山特别版 方糖音乐节官宣

  佛山大剧院联合新浪潮戏剧导演王翀,将于今年五一期间推出每场仅限1位观众的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佛山特别版。原创实验戏剧《存在与时间2.0》由王翀执导,佛山特别版将由演员李嘉龙、王小欢以及出生于顺德的演员谷籽主演。本剧创作灵感来自20世纪最重要的哲学著作《存在与时间》,围绕追寻“时间”的主题开展。

  《存在与时间2.0》佛山特别版将推出男演员版/女演员版及普通话版/粤语版,观众可根据个人喜好自由选择。“一个观众”的剧场相处模式也将回归人际关系最本真、最质朴的状态,观众与演员相互交流、互动。而新增的粤语版本,则从语言文化角度拉近观众与剧场的距离,彰显佛山浓郁的地方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同时该剧连演42场的演出安排,也将刷新佛山连续演出次数最多的剧目纪录。佛山大剧院方面表示,《存在与时间2.0》佛山特别版将面向全社会征集童年物品。

  佛山大剧院推出的又一品牌艺术活动——方糖音乐节也在本次春季嘉年华上官宣。方糖音乐节旨在打造佛山夏日音乐主题派对,将在今年6月-7月为观众带来民谣、爵士等18场不同风格的主题音乐演出。此外,元宵爆款出圈舞剧《五星出东方》、北京冬奥会开幕式《雪花》篇章导演田恬执导汉唐舞蹈剧场《俑Ⅲ》、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制作出品何念版话剧《原野》、王蒙同名小说改编高口碑舞台剧《活动变人形》、杨丽萍作品舞剧《春之祭》等多部重磅剧目也将于今年3月至5月陆续在佛山大剧院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