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文化新地标——岭南中医药博物馆开建

时间 : 2021-08-02 10:07:4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d622c68a1808e3cd44f55d4d0138c97.jpg

图为岭南中医药博物馆设计规划图。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广东或将新增一个国家二级博物馆和5A旅游景区!7月31日,在全省中医药大会召开一周年之际,广州市建设中医药强市的重点项目——岭南中医药博物馆正式动工。该馆选址在广州中心城区北部,将依托广药集团旗下4A级风景区中医药博物馆神农草堂进行建设,旨在打造一个全面展示中医药传统文化,集博物馆、种植园、主题游乐园、酒店住宿、健康养生、休闲购物于一体的主题旅游景区,届时将建成国家二级博物馆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据悉,该项目将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何镜堂及其团队设计。何镜堂表示,他们将怀着对广州的热爱和对中医药文化的敬意参与到设计当中,把中医精神与中药理念融入到建筑设计中,努力设计一座有地域特征、有岭南文化特色和时代风貌的中医药博物馆。

  国医大师禤国维对博物馆建设充满期待。他表示,“岭南百年老字号、名方、好药众多,也有很多值得传颂的好故事,应该在岭南中医药博物馆中充分展示,成为岭南中医药的一张亮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