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党史大篷车全国巡展走进韶关仁化

时间 : 2021-05-24 09:19:3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大篷车.jpg

停靠在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外的党史学习大篷车。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5月23日上午,一辆装载着百年红色故事的“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停靠在韶关仁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前,为韶关市民和全省游客带来一次用AI重温党史的体验。

  “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全国巡展活动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科大讯飞共同发起,大篷车从江西省寻乌县出发,途经9个省(自治区)12个红色基地,跨越8750公里。韶关仁化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是此次巡展的第5站,也是广东省内唯一一站。

  近年来,仁化县坚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文化,打造了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城口红色小镇、石塘红色酒香古镇、安岗红色村等红色旅游特色景区,带动仁化县“唱响红色主旋律、打造绚美大丹霞”。

  1934年10月底至11月上旬,5万余名红军陆续在仁化县城口镇境内行军、作战、休整,并摧毁了敌人的20多座碉堡,突破了国民党军队精心设置的第二道封锁线,为确保红军主力继续前进创造了有利条件。正是在这样一个对红军长征有重要意义的地方,迎来了这场别具新意的党史学习教育。

  “长征路、强国梦”党史大篷车携带人工智能技术,利用图文、视频、AI+VR互动等全媒体手段,通过箱体5块大屏轮回播放中国革命摇篮南湖红船、新发展理念、人工智能新动力等近百个学习视频,从历史、外交、科技等多个角度带领现场群众在声影中重温建党历史与新中国成立征程。

  在现场,与AI党建机器人互动、党建VR体验等“硬核科技”助力红色文化传播,让学习者通过科技置身历史当中,体验红军爬雪山、过草地场景,带给现场群众更加深刻、多元的红色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