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韶关启动

时间 : 2020-12-18 08:57:3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res04_attpic_brief.jpg

200多名大陂村村民参加了放映活动,共同欣赏广东省出品的扶贫题材优秀影片《南哥》。受访者供图

  12月16日,由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电影局、广东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等单位共同举办的“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启动仪式在韶关市新丰县马头镇大陂村举行。200多名大陂村村民参加了放映活动,共同欣赏广东省出品的扶贫题材优秀影片《南哥》。

  主办方介绍,广东电影工作者深入农村、扎根人民,近年推出了一大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三农”题材电影精品,每年放映了超过26万场的农村公益电影,还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公益电影主题放映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公益电影放映多点覆盖的格局。

  启动仪式前,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省委宣传部与省内12家农村电影院线以及放映单位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调研了解广东省公益电影放映现状及存在的问题。

  据悉,本次主题放映活动将持续到2021年6月。中央宣传部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和省委宣传部共同精选了《南哥》《焦裕禄》《十八洞村》《放映路上》《第一书记》等一系列优秀国产影片,将在全省广大农村地区、社区广场开展公益电影放映活动,计划放映优秀国产影片75000多场,持续满足农村观众对优秀影片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