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粤剧院举办线上戏曲音乐节

时间 : 2020-04-13 09:31: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413093259.jpg

线上戏曲音乐节。图片来源:广东粤剧院

  剧场尚未开放,粤剧、粤曲爱好者已在手机端提前过了一把“戏瘾”。4月10日晚,广东粤剧院推出“春风入戏·线上戏曲音乐节”,十位粤剧名家轮番登场,面对镜头一展歌喉,在网络平台带来粤韵十足的线上音乐节。

  粤剧名家曾小敏、蒋文端、彭庆华、文汝清、李虹陶和粤剧新秀康健、莫翠屏、马友民、朱建豪、吴碧君轮番登场,分别演唱了《女儿香之“剑歌”》《黛玉葬花》《梦会太湖》《孤舟晚望》《花落流红》《周瑜忆小乔》《薪火·红棉》《红豆相思》《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荔枝颂》等粤剧曲目。

  屏幕另一端是13万热情的粉丝。“阵容鼎盛的省团大佬倌,支持”“好久不看戏,想念你们”……一个半小时的直播,在线人数不断攀升,直播间满屏的“玫瑰”“爱心”助力,留言和礼物轰炸不停,一轮接一轮。

  “紧张的心情不亚于现场演出,候场时我们演员也一样又期待又紧张。”广东粤剧院党委书记、院长曾小敏说,这是广东粤剧院在特殊时期寻求突破,推广粤剧的又一次新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