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走进江门

时间 : 2019-07-12 09:11:32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江门.png

10日晚,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大美湾区 踏歌前行》在江门上演。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大湾区艺术精品巡演《大美湾区 踏歌前行》在江门上演。作为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艺术节江门分场的节目之一,此次巡演节目由屡获国际大奖的大湾区优秀舞台艺术精品汇聚而成,涵盖舞蹈、音乐、戏曲、杂技等艺术门类,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高水准的文化艺术盛宴。

  巡演节目以今年来广东在全国乃至国际上获得奖项的文艺精品为主,包括获得国家文艺最高奖文华大奖的民族舞剧《沙湾往事》,获得杂技项最高奖“金小丑”奖的杂技表演《升降软钢丝》、肩上芭蕾《东方天鹅》等艺术精品节目。

  此外,本次巡演还将40年来粤港澳流行乐坛涌现的一批原创经典歌曲,如《弯弯的月亮》《海阔天空》《最炫民族风》等,按照时代的脉络组合在一起,再经过新的编配呈现新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