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州市文化馆70幅群众书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间 : 2019-07-11 07:42:48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近日,广州市文化馆联合各区文化馆,挑选70幅群众创作的书画作品,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主题书画展“七十书画祖国颂”。

  广州素有岭南书画艺术传统,随着群众文化工作向基层延伸,广州现已建成覆盖市、区、镇街及社区的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形成城市的“十分钟文化圈”、乡村的“十里文化圈”。公共文化体系的构建,直接带动了群众文化工作朝多元化方向发展。非遗传承找到了主阵地,而爱好书画艺术的市民群众也有条件在家附近的文化站、文化馆参与更多文化活动,在业余时间集中分享文艺爱好,提升创作技巧。

  “书画创作不仅仅是专业文艺工作者的事,我们也可以积极参与。”一位退休的老党员告诉记者,习画多年,有许多时光是在文化馆度过的,非常珍惜这个展出机会。记者看到,此次群众书画展讴歌赞美祖国建设发展成就的主旋律,集中展现羊城人民的积极奋发的精神风貌。

  “此次展览选取70幅书画作品,象征着我们新中国走过的不平凡的70年。”广州市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70幅作品均由各区文化馆选送,代表当地书画爱好者的创作水平,反映了各地群众文化工作的开展情况。此次展览将以巡展方式,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十次巡回展出。第一站从广州市文化馆开始,为期半个月。